河北国企>>快讯

邯矿集团举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企进程”法律实训专题讲座

2017-11-10 08:5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7日下午,冀中能源邯矿集团特邀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益民围绕“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这一主题作了专题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进一步提升企业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加快推进“法治邯矿”建设,继法律事务培训班正式开班后,邯矿集团举办了此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依法治企进程”法律实训专题讲座,既是培训班一项课程安排,也是为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和管理人员上的一堂法治教育大课。

李益民现任河北省律师协会会长,省政府法制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省政府常年法律顾问,冀中能源集团首席法律顾问。讲座中,李益民会长围绕“中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主题,简要回顾新中国法治建设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全面讲解了宪法、刑法、民商法、行政法等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并结合国有企业实际阐述了依法治企的具体实践。三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内涵丰富,让全场人员开阔了眼界,提升了认识,受益匪浅。

邯矿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赵鹏飞主持了讲座。他指出,企业整体发展和每一项经营活动都离不开法律的支撑。当前,邯矿集团正处于转型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提升全员法律意识,打造自身法律团队,为企业实施“走出去”战略,大力发展实体物流、做强做大托管板块等提供支撑。各级领导要以此次法律培训讲座为契机,树立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以上率下,率先垂范,带头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把学习法律作为必修课,把遵守法纪作为基本底线,把依法合规经营作为企业理念、经营指南和行为准则,逐步规范企业管理架构、经营体系和文化体系,坚持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一次内心的洗礼,确保各项工作于法有据、程序合规。培训班全体学员要把握好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提升业务本领,锻造过硬法律工作者队伍,为企业转型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法律保证。

邯矿集团在家的领导班子成员,副总师,基层单位党政正职、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机关部室管理人员和法律事务培训班全体学员聆听了讲座。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