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职工技能大赛三项赛事同日鸣锣

2017-11-09 17:25: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8日,河北港口集团2017年职工技能大赛消防员、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安全微课比赛同日开赛,河北港口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宋敬中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宋敬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职工技能大赛是工会组织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弘扬工匠精神,培育工匠人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职工主人翁意识,提高职工技术素质的具体体现。宋敬中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持续深化职工素质工程建设,创建职工提高技术、施展才能的舞台,引导职工学习新知识、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打造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港口工人队伍,为集团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广大职工要积极参加岗位创新、技术比武等活动,苦练劳动技能,以过硬本领实现自身价值,把比赛中焕发出来的拼搏进取精神带回到工作岗位,以一流的工作质量和服务质量,安全优质地完成各项任务,为集团改革发展、转型升级创造更大效益、做出更大贡献。

比赛现场如火如荼,31名消防员穿着灭火防护服、连接水带、攀爬6米拉梯拼速度,20名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在己码头23号泊位操控着庞然大物赛精度,10组微课制作团队展示生动形象的安全生产视频课件比技术。

此次三项赛事由河北港口集团工会主办,河北港口集团安监部、教育中心、秦皇岛港公安局、杂货公司、沧州渤海公司分别承办。三项比赛各具特色,消防员和安全微课比赛是围绕安全生产这一主题,强化特殊工种群体素质首次设立的竞赛项目。电动装卸机械司机对抗赛则是通过秦沧联动竞赛的新模式,促进两地职工互相学习交流,探索一体化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有益尝试。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