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到工作中落实到岗位上
——河钢石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记录

2017-11-08 10:39: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根据河钢石钢党委统一部署,连日来,该公司各单位党员干部带头,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并迅速落实到实际工作之中,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这对公司党建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党委工作部一级主管魏绍敏说,在今后工作中要按照公司党委要求,更好更深入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党建工作方针,深入推进党建“三项指数管理”开展,不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为公司生产经营绩效持续提升提供组织保障。

收看十九大开幕盛会后,采购中心煤焦科主管王力更说:“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我们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鼓舞斗志,激发活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奋发有为的工作态度创新做好原料采购工作,为公司加快产品升级结构调整提供有力支撑。”

10月20日,在炼铁厂供料工段料场会议室,党支部书记、老劳模张拥华组织召开支部大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对报告中‘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印象深刻,我要带领工段职工认清责任、认真工作,确保炼铁各除尘点环保设施的稳定运行,全力以赴做好高炉原料‘精准’供应,把报告精神贯彻到行动中、落实在岗位上,永保奋斗精神。”

创新,是十九大报告中的热词。报告指出,到2035年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将大幅提升,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这一激动人心的目标让河钢石钢研发一线的技术人员备受鼓舞。技术中心碳合结钢开发组开发师刘军会说:“十九大报告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技术人员,我将继续扎根产线,按照公司‘轴承钢上档次,汽车钢上水平’产品战略制高点要求,研发更多高附加值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我们要用创新提高供给质量,提升客户的获得感。”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十九大报告为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求我们必须坚定不移推进产品升级结构调整,进一步明确‘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理念,大力开展质量双提升活动。当前技术中心品质部要按照公司‘质量双提升年’下一阶段工作重点,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技术中心品质部部长薛松说到。

十九大会议期间,从技术中心传来好消息,公司小规格自动扶梯链板用型钢开发成功,并打入自动扶梯梯级链板型钢细分市场。在获取小规格扁钢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公司成立了由小棒线牵头、技术中心和销售中心参与的小扁钢开发攻关组。攻关组通过积极进行工装改造,充分利用检修间隙进行试验生产,日前已生产40.4×5.6规格和45.5×5.6两种规格自动扶梯梯级链板型钢,河钢石钢产品工艺性能和使用性能优良,受到客户肯定。为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扩大A区产品比例、提升市场竞争力做出了贡献。河钢石钢紧紧围绕“轴承钢上档次,汽车钢上水平”的产品战略制高点,扎实推进质量双提升、建立普遍客户关系,强力推进对接市场对接客户能力,全面提升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赢得了市场和客户的认可,今年截至目前已通过93家知名企业二方审核。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