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把服务延伸到客户的“朋友圈”

2017-11-08 10:27: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志会)“张工,太感谢你们了。不光产品质量完全符合我们的要求,还帮助我们开发了新客户。希望以后还能继续合作。” 10月16日上午,河钢承钢大客户技术团队青年电气工程师张伟接到了华北集装箱客户打来的电话。

“在开发和维护高端客户中,我们除关注客户产品需求外,将服务延伸到了客户产业链的末端,为客户带去惊喜,稳固合作关系。” 张伟道出了其中的“奥秘”。

9月份,华北一家知名集装箱制造商提出了订购极薄规格耐候钢的需求,这一高端产品着实给产线技术人员带来了考验。极薄规格耐候钢对产品质量和性能的要求严苛,是国内同行公认的“高门槛”产品。张伟带领团队成员梳理冶炼、连铸、轧制等工序要点,经过实地研究,最终在产品卷型上捕捉到了提升点。

卷取机卷径计算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芯轴转矩的动作,对产品卷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也正是满足高端客户需求的关键。张伟带领团队通过开展技术创新,大幅提高了卷取机芯轴卷径精度,确保了产品的高“颜值”。经过上线实践,高端产品轧制成功,完全满足了客户需求。

在开发客户过程中,如何能将首次合作的新客户变成老客户,是张伟思考问题之一。攻关结束后,他又马不停蹄地提供增值服务。经过与客户沟通,张伟捕捉到客户生产的集装箱正处于提档升级阶段,升级后的集装箱具有更加优良的刚度和强度。新产品问世后,也急需终端客户。为此,张伟带领团队通过微信朋友圈、重点沟通等宣传方式,锁定有意向的合作伙伴,并将需求信息整理,帮助客户扩大“朋友圈”。

10月初,极薄规格耐候钢成功到达客户产线,同时为客户精心准备的“朋友圈”,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在集团建设服务渠道之际,用高端、优质的技术服务,不仅能快速打通与客户无缝对接的通道,还能实现共赢。”张伟说道。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