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华北制药中央研究院“免疫抑制剂类药物的产业化研发”项目顺利通过省科技成果评价

2017-11-08 10:1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华北制药中央研究院承担的“免疫抑制剂类药物的产业化研发”项目顺利通过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组织的科技成果评价。成果转化服务中心相关领导与专家组听取了项目的工作报告、技术报告、科技查新报告、经济与社会效益报告等,审查了其它相关资料,考察了现场,对课题研发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科技成果评价会取得圆满成功。

该项目依托华药在微生物制药领域的技术优势和积淀,从免疫抑制剂药物筛选模型构建,高产菌种选育,发酵代谢调控和提取精制等四个核心技术环节进行攻关,打造创新产业链,成功实现了环孢菌素A、雷帕霉素、他克莫司、咪唑立宾、霉酚酸酯等免疫抑制剂大品种发酵水平和产品质量的大幅提升,打破了国外的产品和技术垄断,提高了该类药物的国际竞争力,实现了国产药品的临床替代,降低了医疗支出,对维护广大公众健康,具有重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经过评审,与会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我国在该领域的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极大地缓解了我国免疫抑制剂类药物长期依赖进口的局面,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