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让“廉”花在企业盛开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纪委廉洁文化进社区

2017-11-07 14:28: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生活分公司纪委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大力开展廉洁文化进社区活动,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开展主题鲜明、生动形象、丰富多彩、员工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开展“家庭助廉树良好家风”活动,使党员教育管理得到了有效延伸,形成廉洁从业的良好氛围,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传家训格言。通过金宫居委会公众号,向职工家属传递“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理念,节选《颜氏家训》、《家范》、《家书》等治家经典上传到公众号,在社区的电子屏幕循环播放廉洁寄语共计20余条,开展趣味运动会穿插廉洁文化知识抢答题共两场,汲取传统文化和时代风尚的精髓,传扬优秀家训格言

讲家风故事。面向党员和群众征集家风故事,围绕家庭孝、勤、和、美、廉、善、诚、俭等内容,举办“好声音讲述好故事-我的家风家规家训故事”演讲比赛,围绕孝老爱亲、夫妻和睦、教子有方、邻里互助、热心公益、爱岗敬业、清正廉洁等方面,讲述自己或者身边人的感人故事,用生动事例,传颂好家训,传递正能量。

书传统家规。紧紧围绕中国传统中的家规家训,开展书法美术作品征集活动,评选出优秀书画作品,并举办家规家训书法展览,共收到作品50余幅,组织书法爱好者写廉洁春联赠送给党员干部,共计50余副。

分公司纪委牢牢把握廉洁文化宣传的内在规律,发挥亲情促廉的特殊作用,让廉洁清风常在枕边吹、耳边过,使领导干部算清前途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觉保持清廉,远离腐败。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