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冀中股份公司领导与山西陆合集团领导进行会谈

2017-11-07 14:12: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冀中股份公司领导张成文、赵生山、许登旺、李树荣就合作经营山西陆合集团基安达、万安两矿的相关事宜,与陆合集团领导史元魁、史樊元、宋玉山进行会谈。两公司政策法规、财务、技术、人力资源等部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陆合集团基安达煤业由山西洪洞固滦煤业等9座矿井兼并重组整合而成,设计利用原山西洪洞固滦煤业井筒进行改造扩建,其它8座矿井均已关闭。整合后,井田面积15.6413平方公里,设计生产能力120万吨/年,服务年限27.6年。矿井井田地质构造简单,低瓦斯,水文地质条件为中等。

山西陆合集团万安煤业位于吕梁山区的中南部,根据山西省煤矿企业兼并重组整合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晋煤重组办发〔2009〕54号文,由原山西安能万安煤业有限公司、原山西运博煤业有限公司、原山西常康煤业有限公司三座矿井兼并重组整合而成。整合后井田面积10.9475平方公里,设计生产能力为90万吨/年,批准开采1-11号煤层,服务年限为11.3年。目前处于基建期。

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成文在会谈中指出,冀中能源集团明确提出 “六个必须”合作经营的前提条件,拟合作的两个矿井都符合条件,冀中股份与陆合集团都站在发展的高度重视合作,这给两个矿井的合作经营奠定了基础。现在,通过大量前期工作,双方在许多问题上达成共识,这为合作经营创造了良好条件。下一步,双方应尽快把细节确定下来,争取早日签下协议,使合作顺利推进、成功实施。他强调,合作过程中,安全、生产、成本直接关系着双方责任和利益,在制定协议时一定要认真界定边界和范围。他要求,在安全工作上,陆合集团要注重搞好基础设施投资,并充分发挥地域优势,搞好服务;冀中股份则应更好地发挥管理优势,搞好日常维护和管理。在煤炭生产上,合作双方要认真界定责任范围,明确划定管理边界,给以后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条件。在设备等固定资产投入上,对权限、责任、出资和审批流程等内容都要具体说明,以更好地方便操作,确保合作过程中稳健运营。

总经理赵生山就合作经营的具体内容和方式、投资费用、结算方式,以及充分利用冀中股份关停矿井的闲置设备等事项提出要求。

陆合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史元魁,副总经理史樊元,简要介绍了合作矿井情况,并就合作经营的相关事项以书面形式进行了概括性说明。

双方还指定了对接领导和对接部门,并就生产之外的其它事情,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其它问题进行了交流。会谈,在真诚、友好的气氛中进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