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突击小分队”搭建秋末“防雨棚”

2017-11-06 10:4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最大限度地降低寒冷多雨天气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因素,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工会结合生产实际,积极组织人员成立了“疏通队”、“苫盖组”等多个“突击小分队”,为全厂生产攻关安全搭起了“防雨棚”。

“疏通队”为排洪设立“快车道”

“预计明天开始,又有连续降雨,从今天下午开始,咱们必须再次对所有排洪沟渠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早8:00,在生产科会议室内,防护组长张瑞新布置着防雨任务,重点强调了排洪沟渠的检查工作。“疏通队”队长张俊杰认真记录着,散会后立即召集人员,分头行动。

河钢宣钢炼铁事业部涉及的生产区域大,铁路线、变电室、液压站都属于防洪重地,尤其是每座高炉,更是“防洪要塞”。每年一进入雨季,防洪防汛就成了首要任务。国庆长假后,针对当地气候变冷降雨增大这一特点,本着“服务生产、消除雨患”这一原则,该事业部工会成立了多个“疏通队”,对所有的排洪沟渠进行细致排查维护:经过一夏天的使用,沟内积淀了很多淤泥和杂物,队员们就分头、分段进行全面细致清理;对原料现场、烧结球团区域松动、短缺的沟盖板进行加固修缮,防止杂物落入;对高炉炉基、铁水罐运输沿线的排洪水渠的篦子缝隙和周边堆积的杂物全面清除,保证“水路畅通”。一周时间内,共清理各类沟渠、篦子100余处,清出杂物近2吨,用“沟渠畅通无阻”保证了排水快速彻底。

“苫盖组”为露天设备穿上“小雨衣”

在做好排水工作的同时,该工会还成立多个“苫盖组”,全面做好露天设备的防水工作。

结合高炉系统的热风、上料,烧结球团系统的环冷机等许多班组的操作箱、仪表以及电机减速机等设备都是在“室外作业”,其防潮防雨就成为雨雪天气的重要任务,为保证这项工作“无遗漏”,相关作业区专门成立了“苫盖组”,负责露天设备防雨措施的检查与完善,对破损、短缺的苫布进行修补、完善,重点对操作箱进行重新苫盖、包裹。同时,还着重对各配电室、液压站的屋顶进行了细致检查,严防漏水漏雨对生产造成威胁。

各基层工会还建立了《防汛检查表》,不定期对作业区防汛设备、材料是否齐全,操作间有无漏雨以及退水是否畅通等进行检查;加强室外、露天设备日常点巡检力度,在岗位、班组按时、按量进行点检,积极开展好关键设备的复检和抽查,对查出的问题联合责任单位及时整改,未能及时整改的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形成“处处有主管,时时有防范”的安全网络,保证生产各环节安全平稳度过多雨季节。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