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两项实用新型获国家专利授权

2017-11-06 10:3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一种螺纹钢冷剪前输送辊道”和“一种不易变形的连铸机中间包盖板”两项实用新型获国家产权局专利授权。

“一种螺纹钢冷剪前输送辊道”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轧钢企业使用的安装在冷剪机前部的直条螺纹钢输送辊道,属于金属轧制技术领域。该实用新型通过合理设置矫正轮在辊道中的位置和数量,使螺纹钢在冷剪前根根平直、均匀分布、单层平铺,剪切时不产生堆叠摞剪现象,进一步提升了产品外观质量,省去了二次修磨和精整环节,极大提高了劳动生产率,降低了生产成本,具有显著经济效益。

“一种不易变形的连铸机中间包盖板实用新型专利”属于连铸机中间包设备技术领域,用于连铸机中间包盖板。该实用新型采用不锈钢板作为盖板的平面框架结构,利用填充耐高温岩棉作为隔热保温材料, 采用强制冷却方式提高盖板的金属结构耐高温强度,具有耐高温腐蚀、保温效果好、使用寿命长、安全系数高、节约能源等优点,有效解决了中包钢水温降大,过热度高、保护浇筑的难题,对降低炼钢系统温度,提高钢水质量起到积极作用。本实用新型使用后,每次烘烤中间包可节约焦炉煤气用量1350立方米,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