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央视《河北红色故乡》摄制组聚焦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

2017-11-02 09:07: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央视《河北红色故乡》摄制组来到刚刚落成的开滦蒸汽机车观光园进行拍摄。

循着老旧铁轨慢步,导演的目光被蒸汽机车园内中国路矿之源遗址遗存、工业建筑、器物所吸引。这里一景一物尽展沧桑古朴,庄重典雅,恢弘大气。他兴奋地说,在唐山繁华的闹市区,竟有这样一处幽静之所在。

观光园内的中国铁路源头博物馆,以翔实的史料、新颖的展陈形式,阐述了洋务之兴、铁路发轫、铁路之根、铁路为要、铁路之殇、铁路之兴、国之大器等感人史实,娓娓述说着蒸汽机车、中国铁路前世今生,带摄制组的镜头一同追忆路矿之源坎坷发展历程。

随着记者的镜头,摄制组将目光对准了蒸汽机车观光园内代表唐山城市发展、城市文明的矿业遗址、珍稀文物、重点亮点景观。力求把画面拍得唯美,让本片能够详尽展示唐山百年沧桑,涅磐重生的城市发展。

《河北红色故乡》是由河北省旅游委和央视七套共同策划拍摄的一组专题节目。节目主要以“红色”为主题,突出河北省具有红色经典文化的城市和景区。

据悉,《河北红色故乡》共有32集,第28期是唐山主题,将于2018年1月13日-19日在央视七套进行播放。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