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用一流品质和服务拿下高端产品订单
——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服务客户小记

2017-10-31 09:29: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中午,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连退车间正在紧张而有序地组织生产国内某知名品牌汽车厂订购的O5外板。经过3个多小时的连续生产,规格为宽度1300毫米、厚度为0.8毫米的DC04,300吨O5汽车外板产品准时下线。连退车间技术员刘世伟带领质检人员经过表检、打磨后检查、手持测量宽度厚度尺寸等方式,对表面质量进行了反复确认,最终判定这批产品符合要求,可以放行。

本次生产的O5外板为国内知名品牌汽车厂的西北基地订购,这是一次邯宝冷轧厂技术服务中赢得的订单。

10月初,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技术服务团队对客户进行走访。刘世伟作为此次走访成员,与同事们一起到达了该汽车厂的西北基地。该汽车厂的西北基地主要生产节能轿车(混动)、新能源轿车(纯电动)和纯电动大巴,年产约30万台。该基地从今年4月份开始使用该厂产品,每月订货量在4000吨以上。现场对汽车厂西北基地的质量、工艺、品质和采购等负责人进行了质量回访,其反馈河钢邯钢产品整体质量较好。

“这个客户是我们公司今年新开发的客户,如果能够长期合作,对我们产品的拓展和市场占有率将很有帮助。”刘世伟深刻认识到客户的重要性,对客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记录。

“你们提出的问题我们会认真了解,并在后续的产品上进行改正。”刘世伟对客户做出了郑重的承诺。

“你们的产品性能波动能满足我们的要求吗?如果性能波动较大,会对我们的模具安全系数等影响较大,直接影响的汽车板冲压过程”在质量服务中该汽车厂的工艺人员提出疑问。刘世伟当即回答:“我们为贵公司定制了专门的牌号,性能范围也在国标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收窄,使其更符合贵公司汽车厂的要求。”

回访过程中,技术服务团队发现客户使用的汽车板档次比较低。“你们可以将汽车面板试用我们的面板。我们的汽车面板已应用于多家国内知名汽车厂,不仅质量有保障,而且性价比很高。同时我们还有技术服务团队可以和你们一起优化汽车外板的性能,满足汽车板轻量化的发展要求。”刘世伟的一番建议引起了客户的兴趣,他们决定尝试一下新的外板,当即定下了300吨的外板合同。

当日O5外板产品全部下线后,刘世伟用微信向该汽车厂客户发去信息:“贵公司订购的冷轧汽车外板已生产完毕,正在组织发货。请到货后试用前,联系我方服务团队去现场跟踪试用情况。”

优质服务客户的故事,还在延续……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