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小改造消除大隐患

2017-10-30 10:0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第二港务分公司完成了秦皇岛港东扩煤一期5号、7号取料机行走制动器限位改造工作,大大降低了设备运行故障率。

煤一期东扩取料机走行制动器限位采用接近开关,由于是带有电缆接头,易引起短路故障,制动器限位设计上没有经过继电器隔离,直接进PLC,既存在烧毁PLC输入点的风险,又不利于电工排查故障。同时,东扩取料机走行制动器数量较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故障率。

鉴于以上几方面原因,二公司技术队牵头,技术人员与大班维修人员通力合作,于近日完成东扩煤一期5号、7号取料机行走制动器限位改造工作。他们重新选择密封性好的制动器限位,并对控制线路进行改造,加装带指示灯和强制功能的继电器,每个制动器限位对应一个继电器,既起到隔离作用,又有指示灯显示和强制功能,便于查找故障与测试。

此次改造投入成本低,试运行期间效果良好,二公司将在全公司范围内推广应用,以此降低制动器限位故障率,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