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成功救助搁浅货船

2017-10-27 15:27: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船舶分公司收到唐山东方海运公司送来的一面锦旗,上面写着“热情高效、化险为夷”,感谢船舶公司派出拖轮救助搁浅货轮“银成山”号轮脱离险情。

当日,满载货物的“银成山”号轮离开秦皇岛港303泊位后,在港区东锚地附近150航道和215航道交汇处发生搁浅,该船迅速向秦皇岛海事局求助,在秦皇岛港海事局的协调下,船舶公司第一时间调派“秦港11”“秦港17”两条拖轮前往救援。

“银成山”号轮长159米、船宽23米,满载2万吨货物,搁浅情况较为严重,船头已经出现翘起,经过几次尝试,两条拖轮仍未能成功将其救出。此时潮水已出现下落,如不及时脱险势必导致搁浅情况愈发严重,并且阻塞150和215航道,造成后续进出港船舶积压,给东港区生产带来影响。得知此情况,船舶公司调度立即与“银城山”号船长进行协商,增派“秦港20”前往协助。11点50分,在拖轮船员的精准操作、密切配合下,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3条拖轮终于将“银城山”轮成功拖离浅滩,并护送其驶入航道,开往目的港。

在此次搁浅救援中,由于船舶公司拖轮及时调派迅速到位,货船才得以迅速脱浅,避免了潮水下降后搁浅货轮出现破损,发生泄露事故,保障了港口生产的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