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创新工艺奏出“高端”交响

2017-10-27 09:2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8日,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正在为某客户生产Φ5.5规格ER70S-G焊线产品,职工们聚集岗位,勇于担当,奏出“高端”产品生产的交响。

ER70S-G焊线产品为制造焊条原材料,因其性能良好,广泛应用于压力容器等高压设备的焊接。由于产品后续加工需要拉拔、淬火等工艺,高端用户特别提出拉拔断丝率低以及不开裂的“新要求”。

用户需求升级,产线定制生产,工艺带来新变化。线材作业一区主控室内,技术员李剑锋正在与职工核对各项生产数据,他信心满怀,“上一批次我们水冷工艺控制合格率达到了99.6%,环比提高了0.12%,我们要继续努力,这次采取外接水冷措施,从细化工艺参数上突破困扰产品质量提高的瓶颈。”他双眼紧盯着电脑显示屏上的水冷参数,要求操作工水阀再开启5%,只见水流量反馈值达到了135m3/h……

水冷工艺是实现线材产品温降的重要工艺,当产品出现冲击韧性低、冷弯性能弱等缺陷时,拉拔过程中就会断裂,成为影响产品性能的重要缺陷。水冷工序的重要指标是要求线材温度缓降,通条温差控制在30℃之内,并需要适当根据轧制速度调整水流量和水压,正是这种苛刻的自检和较真儿,让ER70S-G高强度焊丝钢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

主控岗位调节水冷段参数对产品的温降影响只是其中之一,导卫工序也不容忽视。水冷参数满足要求,李剑锋抬起头,在显示屏中观察着水冷段外接喷头是否透过导槽缝隙直接喷向线材。随着线材与导槽摩擦产生的震动,一个外接喷头的大部分水都喷在了导槽盖上,这一现象引起了李剑锋的警觉,他立即拿起对讲机,“导卫工,请到现场确认一下喷头情况。”说完,他也戴上手套快速走出去。一会儿,显示屏中出现了他的身影,只见他蹲下去对着导槽缝隙仔细观察了片刻,随后指点导卫工如何进行操作,并叮嘱,“一定要确保产品没有质量缺陷。”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