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3个转炉QC课题获省质量成果奖

2017-10-27 09:25: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2017年河北省质量协会成果奖公布,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炼钢作业区《提高氧枪使用寿命》、《提高悬挂挡渣塞车挡渣命中率》、《降低合金烘烤炉故障率》课题榜上有名。

该事业部共有二十个QC小组,主要由生产一线职工和技术人员组成。转炉QC小组主要负责150吨炉区的钢水冶炼和技术攻关工作。自成立以来,该组始终以“立足生产现场,服务现场,解决问题”为宗旨,以质量管理创新为龙头,着眼于质量和技术管理的各个环节,解决生产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建立起完善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管理办法”和相应的教育管理制度,鼓励小组成员广泛参与到质量改进、技术革新、小改小革等活动中来,积极研究和探索新理念、新方法、新思路,促进班组质量观念的更新,快速提高职工的综合素质。

此次获奖的项目——《提高氧枪使用寿命》主要解决了转炉氧枪烧枪的问题,减少了氧枪换枪次数,降低氧枪备件消耗和炼钢物料消耗;《提高悬挂挡渣塞车挡渣命中率》课题通过解决挡渣塞车故障率高,出钢口处炉衬形状不规则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挡渣成功率,减少转炉下渣量,为精炼创造良好的环境;《降低合金烘烤炉故障率》课题主要解决合金烘烤炉煤气回火和系统漏料的问题,将合金烘烤炉故障率降低至1%左右,为进一步降低钢水过热度奠定基础。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