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汽轮鼓风机改造创效显著

2017-10-27 09:25: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为提高汽轮机运行真空,降低蒸汽单耗,对1#汽轮机鼓风机进行了设备技术改造,改造后设备运行情况良好,预计年创经济效益达358 万元。

汽轮鼓风机担负着为高炉生产提供冶炼供风的任务,在整个生产链条中处于比较重要的位置,其凝汽器真空度是该设备的主要指标,也是影响汽轮机经济运行的因素之一。由于1# 汽轮鼓风机凝汽器处于5#泵站循环水系统末端,导致循环水系统中的大量杂物聚集于此,使凝汽器铜管泥垢积淀较多,致使设备真空度下降、单耗升高。对此,河钢宣钢设备能源部对1#汽轮鼓风机组进行蒸汽单耗优化项目改造,利用三天时间,更换了凝汽器堵塞的铜管,并对鼓风机进行了漏汽消缺处理,确保一次性试水无渗漏,不仅提高了汽轮机运行真空、降低了排汽温度,消除了排汽缸变形和振动的设备隐患,且使运行蒸汽单耗明显降低。经初步测算,全年共减少蒸汽损失8640吨,可发电801 万kWh,创造经济效益达358 万元 。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