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全省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7-10-26 09: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高省内企业对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的认识和操作能力,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进一步扩大全省直接融资规模,10月19日,由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主办,我委协办的全省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培训会在石家庄举办。

近年来,我国债券市场发展迅速,尤其是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已成为企业筹措资金、优化债务结构的重要手段。据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我省企业发行银行间市场债务融资工具5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3%,在全国发行规模大幅下降38.4%的大环境下,实现了逆势上涨,而其中国有企业发行规模占比接近八成,为深化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拓宽了融资渠道,增加了资金来源。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增强我省企业对银行间市场直接债务融资形势与实务的了解,提高项目注册发行效率,更好地发挥直接债务融资对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促进作用。

培训会特别邀请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及金融机构的专业老师对债券市场发展形势分析、债券注册与发行、创新产品介绍等多个方面进行授课。我委组织系统内监管企业、各市国资监管机构及市属企业近150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会对推动我委监管企业了解银行间债券市场,积极通过债券市场实现融资起到较好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