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股份邢台矿细织“安全网”助推四季度安全生产

2017-10-25 11:06: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四季度以来,冀中股份邢台矿严格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抓基层、打基础、深化基本功,细织三张“安全网”,并结合当前矿井安全生产实际,在年底前集中开展“三查、三反”活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目标,细化管理措施,强化履职尽责,形成安全生产的严管高压态势,确保实现全年安全目标。

构筑坚固的“思想网”。该矿扎实开展安全警示教育活动,让全矿干部职工从安全事故中感受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从煤炭行业安全事故中体验习惯性、经验性违章的危害,强化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引导职工正确理解安全理念的内涵,在工作中切实按章操作。各科室、区队负责人及时掌握职工的思想动态,加强对情绪低落、麻痹大意职工的心理疏导,把安全隐患彻底扼杀在萌芽状态。

修订严密的“制度网”。该矿通过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等相关制度,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为准绳,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安全管理良性循环。同时,要求全体区管人员严格执行有关安全文件要求,按照规定的入井数、时间、任务完成情况等制定本单位考核细则并严格执行。工作中,区管人员时刻全面掌握现场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切实做到在生产现场能够布置、完成任务,在现场能够发现、整改隐患。

编织严密的“监管网”。该矿从强化职工安全意识入手,以安全责任到位、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安全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为抓手。要求中层干部严肃工作态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底线思维,强化工作作风,严格按照“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全面加强现场安全管理,筑牢矿井安全生产堤坝。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