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把产品品牌擦得更亮
——河钢邯钢邯宝热轧厂横切线千方百计满足客户需求侧记

2017-10-24 09:2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上午10点钟,在河钢邯钢邯宝热轧厂精整车间横切库里,精整车间主任马水明和副主任李俊朝看着最后一捆横切板稳稳被天车吊到了等待在门口的汽车上后,都轻轻松了口气。在汽车启动、驶离出厂后,马水明拿出手机拨通了一个电话:“您好吴总,我们这里最后一批产品已经出库发运了。好的,随时联系。没问题,您放心吧。”

挂了电话马水明兴奋的拍着李俊朝的肩膀说:“干得不错啊,咱们接着准备吧,这个吴总说了,下个月再给咱们下个合同,还是出口的。”

李俊朝一边笑着一边说:“合同越多越好,马主任,咋突然感觉咱们也这么时尚啊,这也跟一带一路联系上了啊。”

一提起这个订单,马水明就滔滔不绝讲了起来:“这个客户9月28号才跟咱们签订了合同,要求在月底前要交付6000吨的A572Gr50结构钢横切板,而且还全部是4切边,6米短定尺的4.5吨小捆包。可真是时间紧,任务重啊。”

李俊朝在一旁说道:“我们横切线上平常大部分都是10吨,最少也是8吨的捆包。虽然也进行小捆包的包装,但是像6000吨这么大量的小捆包咱们也是第一次遇到。当时接了合同我们也是心里没底啊。”

“客户就是冲着咱们在市场上打出来的小捆包包装的名气来的,不接这个合同,不光白白丢掉一个客户,还会让咱们横切线在市场上打出的小捆包包装的牌子名不副实。接了吧,是出口合同,船期不能改,必须在规定时间将产品保质保量送到客户手里,万一不能按时兑现,不光是赔偿客户的损失和砸了咱们牌子的事情,这是出口到一带一路国家的,那可是国际影响啊。”说到这的时候,马水明的眉头也不由的皱了起来:“为了让咱们横切线的牌子更响亮,也为了不让客户失望,我们必须保证合同按时交付。”

在马水明和李俊朝的一番介绍后,笔者也深感他们这单合同的不易。该厂虽然生产A572Gr50结构钢是绝对没有问题的,但是难就难在了6000吨的小捆包包装,不仅将会耗费大量的人力时间和包装材料,重要的是在打捆包装环节会拖慢生产节奏,随之而来的入库、出库等等后续一系列生产环节都会受到影响。

客户从合同签订到交付虽然给了一个月的时间,但是炼钢要安排冶炼,2250产线要生产备料,这两个环节就要用去最少15到20天的时间,再刨除产品运输的时间,留给横切线生产的时间只有短短的10——12天,而且这个中间,他们还有几个订单也要保质保量按时交付。

据了解,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横切线职工也没休息,马水明天天天往炼钢和2250线上跑,紧盯生产。其余的职工早早就开始清理横切库,把所有的包装材料、捆带、支撑木块都全部备齐在现场。设备点检员们整个假期都在围着横切上的圆盘剪、码垛机转了。

李俊朝指着横切库区介绍说,横切库区就这么点的地方,专门腾出一块地方很不容易,既不能耽误了正常的生产,又要方便下线打捆包装。为此,该厂把横切线周围的成品卷全部挪走了,费了不少的劲儿才腾出了一块儿地方。而且操作标准、质量检验标准、天车吊运标准也在长假期间都做了详细的制定,并且以作业通知单的形式下发了下去,每个班组都认真进行了学习。

在做足了所有的准备工作,10月10日,第一卷原料卷缓缓推进了横切线,然而仅仅生产了不到20个原料卷,就出现了与之前预计一样的情况,小捆包包装让整个生产节奏变的缓慢。

面对突发困难,所有职工都没有因为节奏变慢而懈怠。设备点检人员们利用生产间隙,一遍遍仔细检查调整圆盘剪参数,让剪切精度更加精准。操作人员在上料间隙,将所有原料表面进行不下三次以上的检验,确保产品表面不带一点瑕疵。质检员们拿着检验工具在每个关键点都进行一次次的测量检验,确保产品质量万无一失。

与此同时,在打捆包装现场,车间所有常白班人员和打捆包装操作人员都在有条不紊的加快着手中的工作。他们不分昼夜,24小时连轴转,让6000吨的小捆包合同提前了近10天完成 。

“咱们横切线打出了小捆包特色的品牌不容易,咱们必须用一单单出色完成的合同,让这个特色品牌更响亮,让更多的客户认可咱们。我们要继续努力,让所有的客户一想到小捆包订单第一个就想到我们。”马水明自信地说道。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