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管道公司2017年“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中原赛区)正式开赛

2017-10-23 10:06: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3日上午,管道公司2017年“安康杯”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德州拉开帷幕,在未来的3天里,来自管道公司10家单位,64名选手将齐聚赛场,分别进行站场工艺设备综合维修(天然气)和管道维抢修的实际操作比拼。

本届技能竞赛采用团队竞赛方式,竞赛过程分预赛和决赛,德州赛区是本届技能竞赛决赛的最后一站。在站场工艺设备综合维修(天然气)赛场,选手们将进行RMG监控调压阀指挥器膜片更换,Shafer气液联动执行机构故障排除两个项目的比赛;管道维抢修赛场,选手们将进行管道切管+动火连头(俗称碰死口)操作的比赛。站场工艺设备综合维修(天然气)和管道维抢修决赛成绩均占团队成绩的70%。

公司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副处长、竞赛办公室主任张文告诉记者,本届技能竞赛旨在加快适应新的生产管理模式,提高一线岗位员工的技能水平,满足新的岗位需要,发挥技能竞赛的引领作用。

据张文介绍,今年的竞赛形式有了新的创新和优化。各项目参赛选手由管理、专业技术、操作三个岗位员工组队参赛,包括机关和基层,突出了团队分工协作完成复杂性、综合性工作任务时的重要性,全面检验各单位员工整体能力和素质。

竞赛内容方面,本次竞赛项目主张贴近生产实际。在项目设置、竞赛内容上侧重检验员工解决综合性复杂问题的技能水平,凸显站场“区域化管理”、电气设备“自主运维”、维抢修“以干代练”等方面生产管理模式变革。站场工艺设备综合维修竞赛分原油、成品油、天然气三种介质,打破专业、工种界限,引领弱化站场运行、强化维修保养趋势;站场电气设备检修项目重点考察电气春秋检和电气设备日常维修维护等作业的熟练程度;管道维抢修项目模拟实际抢修环境,各参赛单位自带抢修设备,考察对Ф711×8.7材质X60螺旋钢管的切管、组对、焊接实战能力。

此外,本次决赛项目评判使用了无纸化移动评分系统,避免人为因素对竞赛结果的干扰,确保竞赛公平、透明。

根据赛程安排,大赛将于10月26日闭幕。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