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改革

井矿集团蹄疾步稳推进改革改制

2017-10-23 09:48: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井矿集团公司紧紧围绕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突出问题导向,谋划新思路、新目标、新项目,确立了改革发展框架,明确了“煤炭、化工、物流、新能源、现代服务”五大产业板块发展格局,提出了按照五大发展理念建设现代产业集团的发展目标,规划设计了井矿未来大格局。

该公司事业部制改革全面启动,成效显著。围绕“以煤为主”向“多业并举”转变、“直线职能制”向“事业部制”转变、“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资源型企业”向“创新型企业”转变,制定了《深化改革方案》。新能源事业部积极建章立制、规范管理,制定汇编制度16项,确立了24项主要工作和7项重点工程。实施挂牌督战和日调度工作机制,熔盐供暖等项目推进进展顺利。煤炭事业部积极走出去,开展对外托管煤矿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150余名干部职工已进驻大佛寺煤矿开展工作。大佛寺项目部工作人员克服条件艰苦、设施简陋等困难,主动工作,艰苦创业,十月底完成工作面安装工作。

该公司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围绕项目谋划、产业升级,各产业板块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煤炭事业部突出“留住人才、锤炼队伍、积累经验”,重点推进了大佛寺煤矿托管工作。化工板块立足焦化厂生存发展,加快推进环保项目建设,现已完成焦侧除尘改造、化产废气治理、焦化污水治理、煤场棚化工程,脱硫脱硝、脱硫废液处理、干熄焦项目正在积极推进。凤山化工积极谋划了20万吨硝盐项目建设,重点推进了熔盐级产品研发生产,实现了增产创效。新能源事业部加强与北京工业大学战略合作,重点推进了熔盐蓄能电供暖项目,临城熔盐供暖示范工程已开工建设,张矿集团宣东洗煤厂供暖示范项目正在推进实施。加大项目宣传、推广力度,与张家口市、矿区、井陉县、正定县、平山县、蔚县等多个市县政府和住建部门进行了初步接触,达成了合作意向。现代服务板块积极与矿区政府对接,谋划推进了正丰矿旅游开发项目,现已编制完成《段家楼景区旅游规划》。积极谋划推进了以波纹钢制作及应用项目,已与上海华夏波纹钢研究院达成了合作意向。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