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井矿集团正珠煤业“三不松”拧紧安全“三道阀”

2017-10-23 09:4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季度以来,正珠煤业公司将安全管理作为天字号工程常抓不懈,通过自查自纠强素质、薄弱环节找问题,落实各单位一把手责任,制定措施,跟踪整改,坚持“三不松动”,拧紧安全“三道阀门”,为矿井四季度实现安全生产目标创造良好环境。

狠抓安全教育不松劲,拧紧“安全意识阀”。该公司各单位充分利用班前会、日常学习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安全规章制度的学习,并持续不断加大“事故案例”教育,扩大学习效果,特别是对重点岗位、重点人、薄弱环节,开展了有针对性地学习,做到有的放矢,不断提升安全作业意识,提高职工安全素质。

对照规章自查问题不松劲,拧紧“安全隐患阀”。该公司持续深化自查自纠,对照安全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逐条逐项查找问题和不足,按照岗位责任制要求,从地面到井下,对安全管理、作业标准、工程质量等进行对照检查,从严从细从实找出不足和差距,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可靠保障。

跟踪到岗落实整改不松劲,拧紧“责任落实阀”。该公司对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领导班子、各单位一把手带头反思,对照安全规章制度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落实整改责任人,严格考核兑现,将安全责任落到了实处,确保了整改目标明确、整改措施落地,整改效果明显。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