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股份邢台矿“三个结合”构筑职工安全防线

2017-10-23 09:3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为扎实做好全矿安全生产工作,使职工能够积极参与安全管理,冀中股份邢台矿在工作中强化三个结合,深严细实地抓好职工的安全教育工作。

该矿把职工安全意识教育与岗位应知应会知识的学习结合起来。该矿不断拓展学习途径,创新学习方法,充分利用班前会、职工会等时间,在职工中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提问、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会等小型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学习活动,不断调动了广大职工的学习兴趣,达到了入脑入心、事半功倍的学习目的。当前,在该矿广大干部职工中学标准、知标准、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风气已蔚然成风。

该矿把群团工作与安全生产实际结合起来。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积极组织群监员、青安岗员开展“零点”集中查岗行动,发挥工作现场抓安全的优势,狠抓岗位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安全生产做到了时时监控,形成了群团安全教育、安全提醒、安全监督的全过程覆盖,为确保安全生产发挥了群团工作的独特作用。

该矿把薄弱职工重点帮扶与营造安全生产氛围结合起来。该矿坚持重心下移,对薄弱职工实行了“一帮一”、“一帮多”结对帮扶活动,教育引导安全意识薄弱职工深刻认识违章作业的严重危害性,促其思想尽快转化。同时,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作为推进职工安全思想教育的重要手段,广泛开展了安全大讨论等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安全活动氛围,提升了职工的安全思想意识,促进了矿井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