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井矿集团临城煤业公司洗煤厂三措并举确保实现安全年

2017-10-20 09: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入四季度,临城煤业公司洗煤厂采取加强安全教育、强化现场管理、“向不文明行为宣战”三项举措,努力控制和减少“三违”行为,筑牢安全防线,确保实现安全生产年。

该厂为加深职工对安全事故危害的认知,坚持“每周一案”学习,选取典型事故案例进行分析,让职工深刻认识到事故带来的痛苦和伤害。坚持开展“三违”人员帮教活动,将情感教育融入安全帮教的全过程,组织党员对“三违”人员开展帮教活动,根据违章行为的不同因人施教,用亲情感化职工,使他们增强安全意识,远离违章。

该厂把工作现场作为“三违”行为防范重点,采取走动式管理和现场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夜间安全大检查、零点行动等活动,加强监督检查的力度,对薄弱地点、薄弱环节、重点岗位重点盯防,对“三违”行为一经查实严肃追究责任。另外,该厂加大标准化车间创建力度,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到个人。

针对习惯性“三违”具有反复性、隐蔽性、难根治等特点,该厂旗帜鲜明地开展“向安全生产中不文明行为宣战”活动,列出安全生产不文明行为清单,制定不文明行为台账,及时记录整理不文明行为,彻底根除职工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远离冒险作业和违章操作。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