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文化

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开展纪念陶行知诞辰126周年活动

2017-10-20 09:20: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7年10月18日是人民教育家陶行知诞辰126周年纪念日,河北经济管理学校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缅怀陶行知,以更好的传承行知思想,弘扬行知精神,塑造行知文化。

由校团委组织的“致敬师者陶行知”活动在“求真楼”大厅陶行知塑像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守斌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由团委书记张志波主持。

下午四时整,现场举行了庄严的“敬献花篮仪式”,在深情的《献花曲》的旋律中,四名国旗护卫队队员抬起花篮,缓步走向陶行知塑像,并排摆放在塑像两侧。花篮红色缎带上写着“纪念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诞辰126周年”“践行行知思想,弘扬行知精神”。李书记缓步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明黄的文心兰、火红的玫瑰、鲜艳的红掌、芬芳的百合……寄托着深深的思念,承载着美好的祝福。

随后,李书记致辞,回顾了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在陶行知教育思想的引领下锐意改革、开拓进取的奋进历程,李书记说,从“知行合一、德技双优”的校训,到“培养一专多能、德才兼备的现代职业人”的办学宗旨,从“博学、善导、厚生、乐教”的教风到“求真、善思、尊师、乐学”的学风,从“行动导向教学改革”到“工作过程系统化课程体系建设”,从“行知德育工程”到“行知杯”学生技能大赛,从“两塑两成”到“四个学会”,从“陶园广场”到“三名石刻”,无不渗透着陶行知思想的点点滴滴。李书记从七个方面详细阐述了陶行知思想的理论精髓。一是教育最终目标,二是学做一个人,三是生活教育,四是创造教育,五是知行合一,六是教学合一,七是爱的教育。

团委书记张志波作为教师代表做了题为“我心中的万世师表”的主题演讲,张书记从自己2013年到安徽黄山市歙县参观学习的经历谈起,追忆陶行知先生的生平事迹,畅谈对行知精神的理解和感悟。他饱含深情的讲到,我们今天演说陶行知、讨论陶行知、缅怀陶行知,便是想凌空从先生那借来那浩然之气,让他如火、让他如光、让他重新照亮每一个为师者心中那种“知行合一”的实践精神和对祖国的赤子之心。

最后,15高学一班代表全校同学齐唱《行知谣》,向陶行知先生致敬,向蓬勃发展的美丽经管致敬!“人生天地间、各自有禀赋、为一大事来、做一大事去,多少白头翁,蹉跎悔歧路,寄语少年人,莫将少年误;行乃知之始,知为行之成,知与行合一,手和脑并用........”歌声清澈悠扬,飘荡在“求真楼”的每一个角落。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