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头条

河钢邯钢专业库全面挂牌上线

2017-10-19 13:42: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完善河钢邯钢仓储管理,近期,河钢邯钢专业库全面建成并挂牌上线,极大地规范仓储管理,打破了厂际界限,实现专业类备件共享,方便各单位使用,进一步提升河钢邯钢备件管理水平。

据了解,之前河钢邯钢采用“按照生产单位就近原则设置库房,存放专用备件“的模式,存在“账物卡位”核实难、库存资金占用控制难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河钢邯钢仓储管理水平的提升。

为此,物资采购部组织专门力量,结合各产线特点和库存实际,对河钢邯钢库房进行重新规划。按照辅料、油品、电缆、电器自控、阀门、天车备件、电机减速机、结晶器、水泵、联轴器、铜风口套等12个专业类别建设专业库,依据专业类别对库存物资进行大范围的倒运、挂牌和定置管理,累计倒运物资2000余万元。同时逐步对各生产单位存放在现场的、属于专业备件类别的机旁备料进行回库处理,统一管理。

据悉,下一步,该部还将按照管理标准化要求,在专业库基础上开展标杆库建设。该部从完善基础工作、规范验收管理、完善待入库管理、确保真实入出库、“账物卡位”一致性、实物摆放、库容库貌管理、物料发放管理、库房操作管理、现场服务等十个方面制定严格的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河钢邯钢仓储管理,发挥管理效益,力争将其建成与河钢邯钢产品档次相匹配的现代化库房标杆。

责任编辑:杨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