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井矿集团正珠煤业“三不松懈”算好“安全帐”

2017-10-18 09:42: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正珠煤业以自我检查为契机,注重员工教育不松懈、现场管理不松懈、现场安全指导不松懈“三不松懈”,让每位员工都有自己一本安全“帐”,将安全生产工作抓深、抓细、抓实。

注重员工教育不松懈。正珠煤业强化“每周一课”、“每日一题”安全活动,由班组长担任授课老师,对容易引发事故的安全隐患点、事故案例进行“点对点”分析,强化一线员工的安全意识,认真分析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薄弱环节,细化原因分析,加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培训,将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以此将安全生产固化为制度常态管控,提高员工职业素养。

注重现场管理不松懈。生产作业现场向来是安全管理的重中之重,该公司认真落实现场安全措施,强化到岗到位制度,不定期开展现场安全检查与考核,加强现场安全管控。对于在生产作业现场操作的一线操作人员,在开展工作的过程中,把“查找安全风险和薄弱环节”贯穿在整体工作中,落实责任,周密布置,旨在通过这项活动,使全员安全意识得到提升。

注重现场安全指导不松懈。为完善生产现场风险管控体系,及时排查治理隐患,该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加大对生产现场的安全监督检查力度,并制定每月工作计划,有针对性地深入现场开展检查工作,将发现的“三违”、隐患责任人进行及时处理,并对严重“三违”进行帮教,现场执行好“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对职工安全行为进行现场检查指导,让安全规程、措施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