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张矿集团官板乌素矿加强通风管理保安全

2017-10-17 09:33: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份以来,张矿集团官板乌素矿采取三项措施抓好通风系统规范管理,为促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提高矿井安保能力奠定基础。

该矿对副井通风设备和供电系统进行了检修维护,对21处永久密闭和临时风桥、风门封堵完好情况进行检查,统一刷白并更换了标准牌板,细化了通风设施管理标准;对采、掘头面通风设施进行了检查,对掘进头局部通风机及风筒吊挂平、直、稳,风筒末端到工作面的距离和出风口的风量检测,以及监测监控系统,防尘系统完好都实施看板管理,每班由瓦检员现场检查填写落实情况,对出现的不符合标准问题,对责任部门负责人进行处罚。把通风和防尘系统规范管理纳入生产单位班组验收考核细则,每班由生产单位责任班组实施系统巡检,发现问题必须整改;对全体瓦检和测风人员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明确秋冬季气候变化对气体和风量检测数据的影响,掌握气体变化规律,提高分析判断能力,规范行走路线和各点的检测标准要求,对出现的行走路线不规范,数据检测不准确,上报填写记录不及时给予处罚。

通过实化监管措施,全面压实各级人员通风安全工作责任,使矿井的各重点时段、重点环节和重点部位通风标准化监管和安全检测不缺位,及时杜绝安全隐患发生,为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了条件。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