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事半功倍的“小”妙招

2017-10-16 14:1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现在煤气加压机的轴承润滑管既方便,又省油,而且加油时间也省出一半。于工的改造真是事半功倍!听到岗位工对自己工作的肯定,点检员于会平心里别提有多开心了。

作为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检修现场点检员,于会平主要负责加热炉区域的机械设备维修。平日里除了维护设备正常运转,消除设备隐患也是他的责任。润滑对于机械设备来说非常重要,润滑不及时、不到位就有可能造成机械转动部位损伤,甚至出现设备事故,打乱生产节奏。于会平说道。

煤气加压机轴承原来是由一个端盖填满油后再拧紧的方式进行加油润滑,端盖容量小,拧紧时油品也顺着端盖外溢,耗时费力,最重要的是加油人员不能确定润滑是否到位。这些问题于会平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如果把端盖固定在密封的轴承座上,用油管进行连接加油,岂不是更方便?这个想法是于会平蹲守现场一周后的突发奇想,想法提出后,得到了点检站长的肯定。于是,于会平开始着手开孔油管改造。他将轴承座端盖开孔,做了一根长800mm的液压胶管,外扣的一头儿与端盖扣进行拧紧连接,内扣的一头儿与油枪连接,一个移动式的加油口就诞生了。

改造后,不仅可以随时加油,保证设备润滑,而且避免了油品浪费,年预计可节约万余元。于会平算着自己的降本账,开心地笑了。 (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