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河钢宣钢:巧封精轧水 护航精品材

2017-10-16 14: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4日上午,在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作业一区精轧区域,张翔宇蹲在精轧机出口的缝隙前俯身观察,看到精轧机后面的导槽干爽而清洁时,他不禁感慨道:气封功不可没,有了它以后,冷却水再也不会进入导槽了,这样产品抗拉性能完全得到了保障。

全国质量月活动中,该河钢宣钢线材事业部紧紧围绕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国主题,开展了稳定工艺、提升质量、赢得用户满意活动,对用户广泛开展市场调研,不断提高工艺质量管控水平和产品质量稳定性。

当得知客户希望高强焊丝拉拔性能进一步提高时,张翔宇每天守在产线寻找改进方法。在一次点检精轧机设备时,他发现是精轧机喷淋水伴随着线材的驱动流入后面的导槽导致红钢泡在水中,降低了产品的抗拉性能。必须尽快消除影响产品质量的因素。接下来的日子里,张翔宇整日在现场,他试着从旁边的活套气源引入压缩空气,气管出口经过气阀控制,对准精轧机最后一架轧辊的导槽间隙吹气,将水流截住。但压缩空气持续不间断吹扫,又会产生作用力导致堆钢?怎么办?张翔宇又瞄准控制程序,把气阀的打开信号与精轧后热检信号连锁,线材经过热检信号时已经进入后面的导槽,这时压缩空气进行吹扫,就截住了随波逐流的喷淋水。

改造后,根据拉拔性能检测结果显示,产品完全可以用于拉拔直径0.8mm焊丝。(王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