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钢宣钢张文耀:临危受命解难题

2017-10-16 14:07: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明天凌晨,公司将对折罐间铁水计量方式切改,晚上24点之前,务必将折罐天车称重计量数据采集程序编写完毕,否则将影响公司整个铁水计量切改进度。”18点,在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150吨炉区二级机房内,几个人围坐在一起,丝毫没有下班的意思,大家神情专注,聆听着该事业部负责人王金龙的安排。 

领导放心,保证完成任务。张文耀铿锵作答。整整忙碌了一天工作的张文耀,再次毫不犹豫地承担起切改折罐天车称重数据采集程序的临时开发工作。

张文耀是河钢宣钢圆钢事业部计控作业区自动化计算机二级区域组长,负责钢区二级数据系统的维护检修和设备优化改造工作。曾编写了《干部考评系统软件》、《职工网上练兵系统》等多个大型管理软件系统。

铁水计量切改将原有的铁水静态轨道衡计量模式改为厂区内天车秤、吊钩秤计量检斤模式,能够有效提高铁罐周转率和降低铁水周转温降,实现挖潜降耗。

张文耀打开编程软件,一行行地敲击着代码,时而看看数据库数据情况,时而看看程序代码,紧张地忙碌着。在编程过程中,出现了SQLServerOracle数据库通讯无法连接,称重数据采集推理程序编写不下去的问题,影响程序编程的进度。如何破解这个难题成为关键所在。他重新整理思路,放弃采用原来数据库链接的通讯方式,改为自己开发通讯程序。只见他时而翻阅参考资料,时而又回到电脑跟前,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大家焦急地陪伴在张文耀身边,听候他的指令。

只见数据库表中一条条铁水称重计量数据记录不断闪动。第一个关卡,打通了。张文耀兴奋不已,信心倍增。迅速进入界面展示程序开发的进程,见电脑界面上出现了一个铁水计量查询显示的程序界面,铁水计量数据一条条进行着实时更新。看到这里,一直坐在旁边的计控作业区作业长吉利宏露出了笑容,文耀,这下程序可以放到折罐现场使用了吧。”“还不行,还得解决网络通讯问题。” “网络问题我给解决,需要做网线、连接网络测试,我配合你,这样节约时间。

重新进行网线制作、布线连接、网络测试,具备了程序安装运行的数据通讯条件之后。只见张文耀双击鼠标,马上一个称重计量程序展现在大家面前,一条条称重记录不断在屏幕上跳动,大家抬头看看墙上的钟表—23:25,提前35分钟完成切改任务。

计控作业区临危受命,解决了铁水计量难题,值得大家学习。特别是张文耀同志,短时间内完成了程序编程任务,予以表扬。王金龙称赞道。(刘怡生)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