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满足客户需求的行动不过节

2017-10-16 13:43: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日一大早儿,河钢石钢首批驻厂服务队成员之一、原炼钢厂跟班工程师李反辉就匆匆赶往单位,他要与技术中心和轧钢厂的相关人员协商产品“身份证”的改进事宜。

为进一步推进对接市场、对接客户,建立深层次的普遍客户关系,9月中旬,河钢石钢决定向部分重点客户派驻驻厂服务产线工程师。首批派驻的5位驻厂人员“精准对接”的都是国内弹簧钢、齿轮钢和轴承钢等领域的“龙头老大”。作为首批驻厂人员,9月18日,李反辉进驻了国内最大的以重型汽车变速器、汽车齿轮及其锻、铸件为主要产品的专业化生产企业和出口基地———宝鸡法士特齿轮有限公司。

近年来,河钢石钢与法士特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河钢石钢提供的系列齿轮钢种占其每月采购量的30%以上。即便如此,李反辉还是把进驻后的第一站选在了客户的仓库,他去分析分析其他厂家产品外观质量的优劣势,和先进的兄弟单位对对标,好让河钢石钢产品的外观质量再有提升,“精美的外观质量是特钢精品的脸面,在这方面,我可是个‘颜值控’。”李反辉说。

在与客户的库管员张娟利聊天时,李反辉了解到客户对河钢石钢产品包装和外观质量较为认可,但也听到了她对某竞争对手产品在包装方面的夸赞:“看看人家产品的标签,字号大、字体清!”“有时候,得拿着放大镜去找你们的产品。”张娟利随口的一句玩笑深深地刺激了李反辉。“钢材上的标签就是产品的身份证,客户想了解产品信息都要通过这个小小的标签来体现,客户对产品的美好印象也是从这个小小的标签开始的。”从那一刻起,李反辉就琢磨着要把河钢石钢产品的“身份证”改一改。

“双节期间,你要找的同事都在岗位吗?”“是的,节前我们就商量好了,往常大家手中都有一摊儿活儿。我们正好可以利用节日期间把产品‘身份证’的事解决好。”快速打完一通电话,李反辉在他的记录本上打上最后一个对勾,然后接着说,“看见了吧,大家都准备好了,我们满足客户需求的行动可不过节!”(赵海燕)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