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为砥砺打拼的旅投物业姐妹唱赞歌

2017-10-16 10:4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伴随中国经济的持续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得到了极大推动,与之相伴,我国物业管理行业也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态势,开启并进入了物业管理社会化、专业化和市场化的新阶段。物业服务也更深一步地走进人们的生产生活和日常工作,清晰地被人们感知和认可。河北旅投世纪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河北省唯一一家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国有企业,在这种社会发展形势下,依托集团,紧抓机遇、提升品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承担起更多更大的社会责任。

谈及公司的快速发展,不得不提及公司拥有的注重团结协作、砥砺艰苦奋斗的员工队伍,特别是这支物业服务队伍中的女员工。作为女人,她们温柔体贴,善解人意,有着女人与生俱来的美德;作为职业人,她们又亲切内敛,细致入微,热情地为业主服务。

物业服务工作大多都是需要与业主面对面地交流和沟通,内容又较为零散、琐碎,需要足够的细心和耐心,而女员工正好可以发挥她们的天性特长。在物业公司中客服中心、房屋管家、消防中控室和保洁,这些岗位的员工几乎都是女性,可以说在物业服务的每一个环节上到处都有女同胞的身影,她们用努力和汗水、用肩膀和手臂支撑起了物业公司的“半边天”。

物业费的收缴是最为麻烦、最令人头疼的事情。为了催缴费用,我们的客户助理和房屋管家一次次地出入于业主家中,面对业主的不理解、不耐烦,她们忍住眼泪,按住委屈,不厌其烦地为业主讲解。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业主和问题,她们总能用温情柔和、细致入微的天性去化解,加上耐心倾听、有条不紊的态度,最终都得到了业主的理解和配合;经过长期耐心细致的工作,她们已经成为了业主的贴心人和热心管家。正是她们的耐心和细心,才赢得了业主的心,正是她们的努力和付出,才为公司争取了效益。

消防中控室是个不与人见面的岗位,也是个不为外人所知的地方,这里设备众多,操作复杂,承担着整个建筑物消防设施的运行和管理工作,在建筑物安全管理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这里24小时值班的也都是女员工。无论白天还是黑夜,她们都要睁大眼睛执守着,时时盯着众多的屏幕,一次次地处理着各种报警信号,一旦有异常情况出现,就立刻发出信息,启动安全联动,及时为大楼消除各种隐患。虽然身处幕后,虽然不为人知,但她们却以是业主的守护人而骄傲。相信业主也会因她们的坚守而心安。看到她们,你一定会想起那句歌词: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

物业公司女员工最为集中的岗位就是保洁岗,这些女员工可以说来自五湖四海,遍及各个阶层,大多具有“一大、一低和一重”的特点,即:年龄大、文化低、家庭负担重。在家里,她们为人女,为人妻,为人母,上有老,下有小,可即使工作上再不顺心,回到家里也要为家人营造一个温馨的环境;在岗位上,即使家里有再大的烦心事,在岗位上她们都能回归到一个职业人的状态;虽然年龄偏大,可她们吃苦耐劳,勤快能干,天不亮顶着漫天的星光上班来,夜晚又在星月的陪伴下回家去,天天如此,恪守着职责,日复一日,坚守着岗位。她们挥洒着汗水,用手中的抹布和尘推,为业主打扫出洁净舒适的环境。虽然文化低、家里不富裕,但她们讲公德,识大体,每当捡到业主丢失的钱物,都能及时上交或归还给业主;面对业主室内办公桌上贵重物品和现金,她们丝毫不动心,清扫完毕后一一归位。十多年来,在她们中间从没有出现过因为卫生质量或丢失物品的业主投诉,却收到了业主们送来的数不清的表扬信和锦旗。她们就是用这种职业操守赢得了业主的信任,就是用诚信换来了业主对我们服务工作的认可,换来了业主对物业公司的认可。

在我们物业公司里有着一大批这样日夜奋战在物业服务最前线的女员工。她们诚实可爱,她们爱岗敬业,用她们最为热情的一面服务于业主,用真诚的付出换来业主的满意,她们是家中的顶梁柱,更是公司里的“半边天”。

当今社会上还有一些人不理解物业服务工作,看不起从事物业工作的人,甚至用有色眼镜看待她们。她们也有自尊,当有人用嫌弃的眼光看过来的时候,她们的心里虽委屈,但却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而去辩解;她们也有追求,当别人叫她们“扫地的”的时候,她们没有生气反驳,依然是笑脸相待;她们也有爱,家里上有老下有小,都需要她们的关心。可为了业主,为了工作,当孩子病了,她们将孩子交给了爹娘,交给了公婆;当老人病了,她们又将父母交给了兄弟,交给了姐妹,并没有因为过多的家务事而耽误工作;无论春夏秋冬,无论严寒酷暑,还是大小的节假日,她们都在岗位上默默地工作着,因为她们知道自己的职责所在;她们清楚,只有全身心地投入工作才能回报业主和公司,才能为企业,为社会创造价值;她们热爱自己工作,正是因为热爱才敬业,正是因为敬业才甘心奉献。

这就是我们可爱的姐妹们,这就是我们朴实的物业人。在她们的字典里没有那些漂亮闪光的文字,从她们的嘴里也说不出什么高大上的理论;她们没有医生在手术台上起死回生的波澜壮观,没有明星们在镁光灯下的靓丽风采,更没有青年才俊们在职场上的荣耀辉煌。她们只是普通的物业女员工,平凡而不平庸,执着而不迂腐,热情而不张扬,恬淡而不虚无。她们温柔善良,但又不失心底那份自信;她们懂得宽容与理解,懂得用感恩来滋养生命,用执着和坚守来回报社会。她们用淡雅、从容,在平凡的岗位上,将平凡的自己演绎成这世上不一样的烟火,她们是物业舞台上永远不会老去的风景线。

前进路上,努力打拼的物业姐妹们,我要为你们点赞,为你们歌唱,更为你们骄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