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邯钢运输部强化组织 保铁路运输安全高效

2017-10-12 09:0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河钢邯钢运输部紧紧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通过优化运输组织、夯实设备基础管理、强化安全管理等措施,以“安全、准确、及时、高效”的优质服务,为河钢邯钢生产经营提供强有力的铁路运输保障。

该部根据河钢邯钢当前生产模式的变化,提前动手,早做准备,认真抓好冬季运输组织工作,重点在厂内专用车倒调、东西区铁水倒调等工作上下功夫。围绕河钢邯钢环保工作要求,不断优化物流组织,路运指挥中心从保证河钢邯钢生产稳定顺行大局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调度指挥,科学组织保产保运,调动各方面积极因素,千方百计满足河钢邯钢生产需求。在科学组织原燃料到达卸车、满足河钢邯钢生产用料的同时,及时组织厂内方坯的倒调工作,充分发挥铁运优势,为河钢邯钢环保工作做贡献。

该部深入推进设备精益管理,入冬前对所有运行设备的状态进行排查梳理,进一步延长设备使用周期,全面降低设备故障率,提高设备质量。坚持每周召开一次设备攻关会,针对各阶段工作重点、难点,认真安排设备维护保养,组织设备巡检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同时不断完善设备管理制度,强化管理措施,创新管理思路,提高设备维护质量,杜绝设备“跑冒滴漏”。加强对机车车辆日常运行管理,推进机车技术改造,强化鱼雷混铁车走行部的维护保养,确保机车车辆使用周期和运行安全。此外,认真做好线路日常点检维护,重点加强冶金车辆走行线路巡查,消除线路隐患,改善线路运行状态,提高线路质量。同时,加强对通信、信号和电力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该部深入落实安全标准化,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保证铁路运输安全。各工段以职工安全培训为抓手,认真落实“安全提醒确认制”,严格执行标准化操作。同时,利用班前会、安全会等时机做好冬季安全教育,增强防范能力。此外,加大现场隐患排查整改力度,通过走动式检查和人防技防严查违章作业行为,进一步提高职工标准化操作水平,确保运输安全高效。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