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哈斯科(唐山)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被授予“冶金渣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2017-10-12 08:4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5日-27日,“2017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在河北唐山召开。鉴于河钢唐钢与Harsco(美国)合资成立的哈斯科(唐山)冶金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钢渣综合利用、发展循环经济等方面的突出贡献,被授予“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冶金渣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2017年钢铁冶金固废综合处理利用技术交流会”由中国固废网、全国工业固废综合利用科技成果转化平台联合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钢铁研究总院、北京科技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北理工大学等单位举办。会议主要通过钢铁全固废综合利用适用技术的交流合作,引导行业开展冶金渣等大宗工业固废综合利用,进而实现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来自钢铁企业、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等6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一流水平的钢渣处理清洁工厂和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工厂。特别是近两年来,该公司不断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三位一体的企业创新升级模式,积极致力于为冶金企业创造循环制造经济价值,为国家生态文明创造环境效益、为建设绿水青山承担社会责任。

该公司对河钢唐钢钢渣全部进行环保处理,尾渣全部综合回收利用,开发出系列新型、绿色建材产品:路基用钢渣混凝土、钢渣超细粉、沥青混凝土用骨料、机制砂、钢渣混凝土、绿色水泥、防波提、人工礁石等。

该公司生产的路基用钢渣混凝土,采用废钢渣、废水渣、废水等生产,体现了“以废制废、变废为宝”的制废原则,相较于常规水稳料(水泥、沙子、天然石料),具有道路寿命长、成本低等优势,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国道、省道、高速路等70余条路段,上市三年来,已销售60万吨以上。今年投入市场的钢渣超细粉产品,已销售3万吨以上,被应用于沥青混凝土、脱硫(硝)剂、水泥厂、商混搅拌站等行业,每应用1吨即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0.8吨。该公司将钢渣用于沥青混凝土用骨料,可完全替代玄武岩及其他砂石料用于公路路面建设,实现路面成分全钢渣配置,目前已应用于唐深高速G25丰润段改扩建工程900米试验路段中。2016年,该公司与唐山市市政建设总公司成立股份制公司,专业处理唐山市建筑垃圾及其他固体废弃物。这些产品无疑将大量减少矿石开采和天然建材的使用,为当地环境保护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该公司在致力于生产绿色环保型产品的同时,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加大企业设备升级和厂区环境治理力度,投资3亿元用于企业升级和厂区治理,做到蒸汽有组织排放,地下水零使用工业废水零排放、零噪音生产,真正打造成为一个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绿色环保标杆企业。(王晶 王晓晗)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