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建工集团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又有新突破
乌兹别克斯坦KT-KM泵站项目开始全面实施

2017-10-11 13:5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建工集团收到乌兹别克斯坦业主发来的合同生效通知函,确认乌兹别克斯坦阿姆布哈拉灌溉系统修复工程-KUYU MAZAR和KIZIL TEPA泵站更新改造及修复工程(简称为乌兹别克斯坦KT-KM泵站项目)的合同于2017年9月20日正式生效。这标志着河北建工集团在承建塔吉克斯坦自备电厂、马来西亚HUME水泥厂等“一带一路”项目之后,又取得了新的突破。

乌兹别克斯坦KT-KM泵站项目工程合同于2016年12月21日正式签署,2017年7月12日完成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投资委员会合同备案。该项目主要工作范围包括KUYU MAZAR和KIZIL TEPA两个水泵站改造和建设、机电设备供应、安装及辅助建筑、6KW及10KW供电系统。项目位于乌兹别克斯坦中部,服务于乌兹别克斯坦布哈拉省约31.5万公顷的灌溉土地。项目合同总金额为8486万美元,工期为36个月(1095天)。

该项目是集团公司首次参与国际金融组织的国际工程招投标,2016年2月11日开始由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公开招标。投标过程中,集团公司与国内外共计16家企业参与竞标。经过集团国际公司精心筹备,灵活应变,百折不挠,最终成功中标。该项目在签约及生效准备过程中,受到乌国政府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集团国际公司主要领导及项目团队先后多次赴乌国,与业主进行了多轮有效磋商,成功完成了后续合同备案及预付款收取等工作。目前,国际公司正在全力以赴进行项目的设计、采购及前期施工准备工作,保证如期履约,圆满完成项目建设,从而树立集团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市场内的良好品牌形象。

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之一,共建“一带一路”已成为中乌合作的最主要动力。尤其是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与中亚国家合作势头强劲。乌兹别克斯坦国际工程承包市场具有发展潜力,符合集团海外发展战略规划。集团将以此项目为契机,跟随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发展好乌兹别克斯坦工程总承包市场,继续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姚烨)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