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河北省国资委招待所员工刘瑞刚:爱岗敬业 追求卓越

2017-10-11 10:3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晚点下班算什么,这面墙今天不完工,明天再干,接茬不好看,影响美观。”晚上7点了,老刘师傅还在国资委招待所会议室装修现场忙活着。为了缩短装修工期,尽量不影响会议接待,这已经不是刘师傅第一次加班了。用他的话说,“工作久了,对单位有感情,加会儿班不算什么,把工作干的漂亮,心里也舒坦。”

【图片】刘师傅在工作中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刘师傅是工程部一名普通的员工,在招待所已经工作了二十多年,木工、瓦工、管工、钳工,电气、水暖样样精通,是工程部的多面手、万能维修工,名副其实的“老师傅”。老师傅不仅业务能力强,干起工作来更是不怕脏、不怕累,事事冲锋在前。2017年春节刚过,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悦气氛中,老师傅已经带领大家开始按照工程计划改造音控室。墙面地面凿平、建筑垃圾清理,刘师傅带领大家在充满着尘土和噪音的施工环境一干就是个把月。帽子和工作服沾满了水泥,身上的汗水湿透了内衣,手上的老茧磨出了水泡,只有一个目的:保证质量、早日完工。

老师傅参加工作时间最久,后来参加工作的工程部同事们都十分钦佩,深受鼓舞。在他的影响下,同事们以刘师傅为榜样,努力向老师傅学习,不怕吃苦、不怕脏累,把工作干的漂亮、让领导放心。

二十多年如一日的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刘师傅赢得了全单位同事们的敬佩和数不清的荣誉。每年的年终表彰大会,都会有老师傅手捧奖状的身影。招待所有一面光荣榜,上面标题是八个字:“爱岗敬业,追求卓越”。老刘师傅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深刻诠释了这八个字的含义。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