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全国劳动模范、河北港口集团职工张海波受邀参加国庆招待宴

2017-10-09 16:42: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真切感受到了国家的振兴、民族的强盛,我自豪又激动。”走进人民大会堂参加国庆招待宴,张海波心潮澎湃。

9月30日,曾荣获过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全国感动交通年度人物、第二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中国海员建设工会“金锚奖”、河北省劳动模范、河北大工匠、最美河北国企职工等荣誉的河北港口集团职工张海波受邀参加国务院举行的国庆招待会,与国家领导人、1200多位中外人士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八周年。

 

“能够参加国宴,不仅是党和国家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更是对我的企业——河北港口集团的认可,是无上的荣光。”张海波聆听李克强总理致辞时,深刻认识到国家进步离不开科技创新的推动,更坚定了“创新永远不能停”的信心,他决心将最先进的科技生产力转化为推动集团转型升级的推动力,回到工作岗位深耕细作,继续锤炼张海波创新工作室团队素质、培养创新人才,服务港口生产的同时,力争为行业发展再做贡献。

宴会期间,一个小细节令张海波十分难忘。一名外籍人士不小心碰到了张海波,随即用流利而标准的汉语道歉:“不好意思。”张海波不禁感慨:“汉语成了外交语言、国际语言,我们国家实力体现在一点一滴中。”宴会前,张海波观看了“砥砺奋进的五年”成就展,想起这五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和令人震撼的高精尖技术,他坦言:“真的觉得,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身为国家主人翁,自豪骄傲!”

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张海波即将赴北京参会,他表示一定努力学习、认真履职,发挥好代表作用。(孙菲)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