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河北港口集团专题培训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

2017-09-30 14:1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8-29日,河北港口集团结合新形势下集团财务管理与风险防控的特点,举办企业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培训班,打造品德好、作风硬、业务精、能力强、善创新、会干事的高素质企业管理人才队伍,全面提升集团经营管理水平。河北港口集团副总经理朱朝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朱朝阳指出,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内控体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是国有企业的首要职责,是推进实施集团1441发展战略的根本需要,更是集团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增强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有效途径。我们要认真贯彻省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关于加强企业风险管理的要求,尽早建立起行之有效的内部控制体系,逐步完善风险预警机制、风险评估体系和风险反应机制,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朱朝阳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充分认识加强风险管理、建立内控体系的重要意义,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培训纪律,充分交流学习,努力学好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知识。同时,紧密结合集团发展战略和本单位、本部门的发展目标,边学习,边思考,理清风险管理思路,谋划内控体系建设目标和方案,提高对风险的敏感性和防范性,有效防范各种经营风险,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本次培训由河北港口集团人力资源部和教育中心共同举办,以提升素质、优化管理、防控风险为主题,邀请集团内部具有实际工作经验的专业管理人员和香港中文大学高级财会专业硕士、资本运营管理专家周传文授课,重点讲授河北港口集团面临的主要财务风险及应对措施,集团内部法律风险管控措施,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识别、评价和策略三方面知识,促进参加培训人员进一步开阔眼界,在知识领域与国际接轨,增强从事实际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各单位负责企业管理、财务、法律事务等业务的主要领导、管理人员和河北港口集团部分后备干部共220余人参加培训。(张纪梅)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