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资

井矿集团聚焦转型发展加快重点项目推进

2017-09-30 14:1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井矿集团按照优化产业结构、推进转型升级的总体思路,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生力军作用,立足新兴产业、绿色发展,加紧协调,精准发力,推动重点项目有效落地,不断提升发展质量。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该集团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完善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对重点项目的落实、进展及实效进行全方位服务,并实行相关负责人现场办公、跟踪服务,切实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畅通项目建设开通“绿色通道”,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的宽松环境和良好氛围。

该集团围绕产业转型,坚持以项目为支撑,协调推进五大产业板块发展。重点推进新能源、新兴产业发展,实施产学研一体化战略,与北京工业大学进行战略合作,重点就推进混合熔盐、气体单螺杆压缩机/膨胀机等技术广泛合作达成了协议,加快谋划实施熔盐供暖、光热发电、移动能源、单螺杆压缩机等项目。目前,熔盐储能集中供热项目正抓紧推进,临城煤业示范工程已开工建设,并与张家口、井陉县、矿区等地方政府和有关单位达成了项目合作意向。加快环保项目建设,按照国家环保政策要求,新晶焦化干熄焦项目年底完成投产,现已完成焦侧除尘改造、化产废气治理、焦化污水治理改造,项目建成后,吨能耗降低41.92 kg标准煤,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赢。加快对外发展,与山西介休大佛寺煤矿进行托管运营,在缓解去产能富余人员就业压力的同时,锻炼煤炭专业管理人才,培养综采、综掘专业队伍。此外,积极谋划推进矿业旅游、20万吨硝盐、波纹钢产品制造、施工等项目。通过新产业、新项目的落地,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