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焦点图

冀中股份召开选煤煤质经营分析会

2017-09-30 10:48: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29日,冀中股份召开选煤煤质经营分析会,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梳理选煤煤质工作问题,探求解决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公司总经理赵生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济师许登旺、副总工程师符东旭等公司领导出席会议。

赵生山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加强选煤煤质经营工作的重要性。一要充分认识到,随着各矿开采深度增加,所采成块、赋存条件好区域减少,大部分矿井已经进入了回采难度大,煤质不断变差的开采阶段。二要充分认识到,随着国家对环境和污染治理力度不断加大,会更严格限制高硫煤、高灰煤使用的实际,必须把高硫煤洗选加工,优化配煤工艺等方面作为重要课题展开研究。三要充分认识到,受企业经济效益下滑影响,选煤煤质经营工作存在历史欠账,提升精煤回收率等问题亟待解决。他希望各单位要增强认识,调整思路和方向,拿出提升洗选加工水平和工作质量的应对策略,实现提质增效,保证企业效益最大化。

赵生山针对选煤煤质经营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加强选煤煤质部和其它技术部门的互融、互动、互促,做好基础,互为支撑,排定中长期生产规划,制订改进方案,传输好的方法和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分析、预测,持续提升经营业绩。二要对洗选加工工艺、装备、管理、素质等方面进行全面透彻分析,提高水平、拓宽视野、增强知识、规范行为、提高效率。三要充分认识“洗选加工质量标准化考核办法”对选煤煤质工作的促进作用,持续加强基础管理。四要开阔眼界,引进、消化、吸收一批先进技术、装备和管理经验;要每季召开工作交流、总结会议,为公司经营分析会议提供有力支撑;要定期收集、整理、汇总国内外先进经验、技术、工艺、做法,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定期发布,实现共享和管理创新;要定期开展专家会诊,召开好专题分析会议,搞好出外学习,善于用“外脑”、“外力”解决自身问题;要加大骨干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培训,积极选树人才,强化形势任务宣教、激励、约束机制建设,拓展洗选加工业务,促进人才能力提升,减少漏洞,创收创效;要加强洗选加工设备维修保养和精细化管理工作。

赵生山还对下一步工作做出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煤炭洗选加工在企业质量效益提升和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把煤质管理延伸到规划、生产、经营、销售等各方面。二要制订好2018年洗选加工投资计划,为工艺改进、装备更新、管理提升创造条件。三要将选煤煤质经营工作会成果,打造成公司经营分析会专业支撑的典范。

许登旺指出,冀中股份作为以煤为主、矿井地质条件复杂、开采难度越来越大、煤质越来越差的企业,加强选煤煤质经营工作意义重大。他要求,一要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和产品质量,努力适应市场形势。二要持续优化选煤煤质工艺,把原煤吃干榨净,努力降低成本,提高效益。三要充分认清企业选煤煤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差距,要积极应对,迎头赶上。四要认真梳理、总结会议精神,形成书面经验材料,谋划好2018年工作。许登旺还就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由符东旭主持,他指出,通过以矿为单位的产品结构、质量、效益分析,对各矿选煤煤质经营工作情况有进一步了解,既综合分析了各矿效益情况,又对下阶段工作展开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希望各单位要查摆问题、总结经验、取长补短,推动选煤煤质经营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上,各单位分别作了“选煤煤质经营”工作汇报,并对公司领导和与会人员提出的具体问题做了解答。

公司选煤煤质部、基层单位主管矿长、副总、选煤煤质经营部门负责人、技术人员等12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