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快讯

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港区容貌治理零死角

2017-09-29 14:12: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更蓝了、水更绿了、树更多了、环境更清洁了,创城给港城带来的变化历历在目,成绩的背后也有矿石人的辛勤付出,期间秦皇岛港股份有限公司矿石港务分公司多项举措加强现场容貌治理,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城。

矿石公司从提高重点岗位职工环保意识教育入手,作业中严格控制卸船机抓斗落差、堆料机大臂高度,加强作业现场控尘管理,落实散货运输重载车辆苫盖、限载、限速等措施,从源头控制运输过程中可能造成的遗洒和扬尘。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完善《文明服务承诺》,开展客户满意率测评,走访客户征求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制定落实整改措施,用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提高客户满意度。

矿石公司深入查找汽运疏港工作流程不足,撤消堆东路口开票室,改为与磅房工作人员合署办公,减少中转作业环节,彻底解决堆东路堵车、堵路现象,优化了作业流程,减少了汽车等候期间的尾气排放。强化现场调度指挥,安排专职人员,及时掌握库场与磅房自提车辆的数量,确保作业疏港秩序与安全。对堆东路矿石运输通道进行封闭式管理,调整隔离墩,设置空、重车各一条专用通道,杜绝了车辆乱占道、拥堵情况的发生。

认真贯彻“零容忍”环境管理理念,坚持“不环保不作业”,加大疏港道路和矿石堆场清洁力度、洒水频次、规范使用汽车喷淋系统,及时组织场地积矿积尘清理,加强皮带机、转接塔、通道及垛头垛尾积尘清扫,最大限度避免二次扬尘。

深化港区环境治理,每周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清理,保持各类标识、标牌、护栏干净整洁,安排专职人员定时巡视,发现遗洒矿粉及时组织职工清理干净。规范公车、私车、疏港车辆停放秩序,开展蚊蝇孳生地环境整治等工作,提升了环境容貌常态化管理水平。(路静)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