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创新

携手“研”精品 共同“创”市场

2017-09-29 14:10: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孔庆保)9月10日上午,西南地区一家大型集装箱制造企业再次向河钢承钢追加了1500吨高强度耐候钢产品Q550NQR1订单,并表达了长期合作的意向。听到这一好消息,全程参与耐候钢研发的板带事业部工艺工程师胡德勇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连忙联系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高秀华教授。

河钢东大产业技术研究院成立后,河钢承钢迅速制定对接方案,确定对接方式,反复研究对接项目,加快实现高效对接。立足产品含钒特色、先进装备技术优势,着力解决制约产品升级、工艺控制等方面问题,加快向产业升级、产品高端迈进,高秀华教授课题组承担的高强耐候钢开发课题就是其中的“重头”之一,成为1780产线打造精品、持续提升盈利能力的又一“主攻方向”。

河钢承钢与河钢东大产业研究院高秀华教授为首的专家组高效对接,成立了8个专项攻关组,在钢水冶炼、铸坯生产等关键环节之前,对控制要点进行了反复探究和论证。同时,课题组还全流程跟踪生产方案的具体实施,每一个环节都有专人把控。大家精心设计钢水成分,在制定的3个方案中反复斟酌,优中选优,最终确定了最佳方案,使河钢承钢含钒耐候钢系列产品“问世”后,在市场上过得硬、叫得响。

课题组果敢创新,精益求精;1780产线更是把高强耐候钢作为做强品牌的铺路石,高度重视,各个环节高效配合,构建全流程保障体系。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1780产线拥有了从钢水冶炼到轧制成品的高强耐候钢生产技术,耐候钢系列产品开发取得快速突破,特别是Q550NH产品实现了批量化生产,而且各项指标均高于行业水平,投放市场后,立即受到高端客户青睐。

目前,河钢承钢耐候钢系列产品单月产销量已破万吨。前7个月,Q550NH产品直供大客户量已超过10家,打入到海港建筑、采油平台等易腐蚀设备制造等多个领域,产品创效能力大幅提升。课题组深度对接高端客户,与客户形成了上下游一体的研发体系,积极开展私人订制工作,共同“创”更大市场空间,在水乳交融式的关系中携手共赢。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