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股份邢东矿打好“维稳牌”喜迎十九大

2017-09-29 09:36: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冀中股份邢东矿动力科职工李国辉接过矿工会发放的救助金,激动地说:“我的事情让领导费心了。”做实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是邢东矿喜迎十九大做好思想维稳工作的一个缩影。

该矿确立了以抓牢人的思想稳定、井下生产安全与矿区安保维稳为主要内容的重点内容,并组织党群、信访、保卫及各基层单位负责人联手组建维稳小组,迅速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开展“党员承诺”、政工干部下基层、签订信访稳定卡等多项活动,并积极发挥“企情民声气象站”的作用,摸透职工群众最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化解职工思想矛盾,解决职工生活困难。9月份共收集整理职工反映的热点问题22项,解决职工实际需求15项,其他问题正在积极督办中。为强化矿区“双节”和喜迎十九大期间的治安管理,保卫科超前预防,实行“岗岗必查、隐患必改”原则,加大矿区巡逻力度,密集走访排查,及时发现不稳定因素,对治安隐患及早着手,从小处、细处将治安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围绕安全生产中心任务,该矿借助“精彩邢东”微信公众号,开展了3期“安全生产我先行,同心共迎十九大”安全知识答题抢红包活动,参与人数达1500余人次,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此外,该矿还组织开展了冲刺四季度职工宣誓、全员踢毽助力安全生产等活动,调动职工参与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引导职工在生产中注意规范个人现场安全行为,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营造出了良好的安全生产大环境。

为强化安全监管,该矿对照安全生产标准化标准,按照“全覆盖、细落实、重实效”的要求,加大安全生产督导考核力度,通过查资料、看现场,以动态和静态相结合的方式夯实安全基础。实行重大隐患挂牌督办、一般隐患做即查即改,促进隐患整改快速落实。安全部先后完善了22项安全规范,下发了深化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每月组织安全小分队、安全大检查各4次,8月份共检查隐患721条,所有隐患落实限期销号处理,保证销号率达到100%。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