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国企人

石钢京诚公司蔡福德:扎根一线练就“火眼金睛”

2017-09-28 11:0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虽然已入秋,但气温依旧很高。石钢京诚公司炼钢工序车间内犹如蒸笼一般闷热,天车作业区的设备点检员蔡福德顾不得高温的蒸烤,和往常一样一丝不苟地对所辖天车进行点检。当他检查到废钢32/10T大车西北角时,发现北侧端梁有开裂迹象,他立即警觉起来。随即,蔡福德通过检查,确定北侧端梁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必须马上进行加固,否则会造成大的设备事故。

蔡福德将这一情况及时进行反馈,当天下午,通过维护人员的加固处理,消除了废钢跨天车的设备隐患。这只是蔡福德发现设备隐患的一个缩影,多年来蔡福德凭借着一双“火眼金睛”,多次查出天车系统的设备隐患,避免了重大损失。

几个月前,蔡福德检查精炼80/20T天车,查到主起升北侧卷筒减速机时发现固定间隙异常,经过检查发现主起升北侧卷筒轮毂螺栓断1条,造成卷筒固定间隙不平衡,他立即通知设备人员进行更换。由于蔡福德点检到位,发现设备隐患及时,后期处置方法有效,成功阻止了设备隐患演化为设备故障,避免了设备事故对生产造成影响,维持了炼钢工序设备的平稳运行。

天车的设备点检工作既辛苦又繁琐,需要每天对天车的设备进行认真检查,工作量非常大。蔡福德今年54岁,每天需要检查至少6部天车,上下行走于天车之间,付出的辛苦可想而知。可是他依然老骥伏枥,每天奔波于天车现场。问及缘由,他说,设备点检就像是医院的大夫给病人看病那样,需要耐心细心发现天车设备潜藏的隐患,这样才能杜绝设备“带病”工作。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