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邯钢邯宝热轧厂职工高永红扎根产线 智造精品

2017-09-28 09:2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过九年多时间的工作历练,她已经从一个没见过进口磨床的门外汉,成长为对磨床了解透彻的技术骨干。高永红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弘扬工匠精神,努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创新型员工,做一名扎根一线知识女性。

敬业爱岗,严谨做事

高永红作为一名普通钢城职工,立足自身岗位,在平凡的岗位默默奉献着。假如把企业比作一台机器,那么每个岗位就是这台机器中的一个零部件,任何一个零部件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机器的正常运行。热轧厂有七台德国进口磨床,设备工艺先进,磨削精度高。如何保证设备良好的技术状态、安全状态、经济运行状态,是保证磨辊间生产经营的关键环节,并且直接关系到板材的生产质量。她作为生产保障车间磨床设备的专业维护人员,充分认识到本职工作的重要性,坚持做好设备的日常点检,做好设备的劣化管理。作为一名女职工也许没有男职工的体力,但她却用自己的细心和耐心,工作严谨踏实,赢得了职工同事的尊重和赞扬。她坚信只要爱岗敬业,认真地做好本职工作,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一样能在工作中不断创新、取得成功。晚上通过电话指挥操作工处理磨床故障是家常事。如果遇到磨床出现疑难故障需要到厂处理,即使是半夜甚至凌晨,即使是一个人,她也能做到随叫随到。

善于学习,攻坚克难

学习是提高工作技能的条件,更是胜任岗位工作的保障。最直接、最有效的学习方法,就是我们经常讲的“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将学习和自己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为了适应工作需要,高永红从不间断技术学习,除了翻阅有限的图纸外,她还下载有关磨床的技术论文,丰富磨床技术知识,购买相关技术书籍提高理论水平。邯宝热轧厂磨床设备经过几年的使用陆续暴露出了很多问题。最多最直接的问题就是进口设备备件不充足,备件进货周期长,备件价钱昂贵。这给维护设备提出了另一个难题:在不影响磨床功能和精度的前提下,选用合适的国产备件解决设备故障。碰到类似故障时,高永红总是利用所学专业知识,充分分析设备电控系统,利用现有备件尽快恢复磨床的正常运行。她的这种创新改进的工作作风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只要是碰到类似难题总是要找她去解决。时间长了,有不少同事的小家电坏了,也总来找她帮忙修理,她更是乐在其中。

维护设备,精益求精

河钢邯钢实行备件动态管理和逐级审查制度,为了努力降低备件库存,减少资金占用,高永红总是立足岗位积极的进行修旧利废,减少效益流失。每次设备故障总是尽自己最大努力进行解决,以达到用花费最小的代价和成本,保障生产。

针对磨床的关键设备,管理维护上则追求精益求精,以延长使用寿命。磨床的光栅尺MT12,安装在磨床测量臂探头内,是磨床精度的保障。它是进口件,同是也是易损件。针对MT12的运行情况,高永红给它加装了自制的防护套。每周定期打开探头,检查内部情况,及时处理进水,坏的MT12能修复的尽量修复使用。

高永红是河钢邯钢的一名普通职工,她在工作岗位上默默践行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和锲而不舍,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