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开滦集团东方发电公司提前部署全面做好迎“双节”保电工作

2017-09-28 09:1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临近中秋国庆“双节”,开滦集团东方发电公司结合生产实际,围绕开滦集团整体部署,积极备战,克难奋进,以抢发电量为基本前提,以本质安全为基本要求,以争优创标为基本原则,以强化执行为基本保障,上下同心,群策群力,多点发力,为顺利完成“双节”期间的安全保供电工作,确保长周期安全生产运行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是采取多项措施,强化领导、加强纪律,做好燃煤、供热和维稳以及重点时段的保供电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该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坚持带班、值班制度,各部门均安排了节假日期间的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信息报告制度,保证信息畅通。各岗位人员按规定及时报送各类信息,确保通讯和联络畅通。

二是聚焦抢发电量任务。该公司积极开展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和班组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加强工作票、操作票管理和安全三种人培训,大力开展反违章活动,加快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确保实现人员无伤害、设备无缺陷、系统无障碍、管理无漏洞。运行人员提高监盘质量,按调度要求及时调整负荷,升、降负荷速度满足规定,通过优化运行,精心操作,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三是针对安全风险较大、隐患相对集中的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并将现场设备、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消防设施、交通车辆、安全防控措施等作为重点排查内容。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公司要求发现一处、指出一处、整改一处,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促进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

四是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认真做好燃煤采购供应工作,同时加强掺配煤管理工作,保证机组安全稳定运行。物资供应部门安排全天值班,落实抢修和维护所需物资,备品备件保证数量和质量。认真做好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做好突发事件和防汛应急管理工作,加强防人身、防非停、防设备损坏工作,提高异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理能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