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关注小细节成就大安全

2017-09-28 09:11: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中能源邢矿集团金谷煤业从影响安全的细节入手,巧解职工思想小疙瘩、严抓现场小隐患、严控身边小事故,进一步提升职工安全意识,规范职工行为,确保矿井安全生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了安全稳定的环境。

为确保队组职工能够安全入井,该矿通过每班班前会安全健康确认和职工信息反馈等多种途径,及时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对心里有小疙瘩的职工进行走访和座谈,耐心教育引导,化解职工思想上的矛盾,切实帮助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减轻职工的思想负担,使职工在工作中轻装上阵、专心工作,为安全工作提供思想保障。

在安全隐患治理上,该矿坚决不放过小隐患。在现场管理中,该矿始终把现场隐患排查工作放在首位,通过定期、不定期自检,围绕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危险状态、环境的变化、管理上的缺陷等要素,对岗位存在的安全风险进行持之以恒的排查,对查出的每一条隐患都限期整改,并根据整改期限进行复查,确保每一个隐患都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整改。通过现场检查,在职工中树立小隐患带来大事故的思想,提高职工排查隐患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同时该矿各队组,严控身边小事故,对各类安全事故进行升级处理,即使是轻微的人身和设备事故都要按事故进行调查,通过分析事故原因,查找事故根源,制定预防性措施,完善规程制度,促使职工在思想上重视小事故,在工作中吸取事故教训。此外,该矿对今年山西省发生的各类煤矿事故案例进行整理汇总,作为基层单位日常安全学习中的一个常规内容和重要内容,以身边的事故案例来教育引导职工主动提升安全意识,规范自身安全行为,确保安全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