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钢宣钢:奏响连铸和谐曲

2017-09-27 15:19:45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钢宣钢棒材事业部100吨炉区产线连铸维修组担负着连铸生产线设备的维护重任,他们整日值守在火热的生产现场, 远远望去那忙碌的身影就像是在连铸五线谱间跃动的音符,为生产稳定运行奏响了和谐曲。

在连铸生产线上,维修人员不但要做好日常点检工作,还经常要在线维修更换设备。他们身边常常是800摄氏度以上的高温铸坯,工作时仅仅依靠一块遮挡板隔热,而维修工作往往一干就是一两个小时。结束时,浑身上下的衣服如同用水浇过一般,工人们打趣道:今天又洗了一个桑拿。

春去秋来,寒冬酷暑,维修工们每天都重复着点检维护工作。连铸作业三区维修组组长要强就是他们中的一个。二十多年来要强一直在连铸机上工作,由于表现出色,被评为公司优秀班组长,善于思考、认真负责的他带领职工们用行动为连铸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1612月,在3#连铸机年修过程中,排尘蒸汽风机管道由于多年运转使用,管道腐蚀老化,时不常就会有跑冒蒸汽的现象,重新更换迫在眉睫。然而,在施工过程中他们发现,排尘蒸汽管道路由与主电缆桥架交叉,如果按照原方案整体强行拆除和安装,不但工程量大,且施工中的电气焊会损坏主电缆。为此,要强和维修人员现场勘查模拟,几次更改施工方案,最终决定采用保留一面贴板保护电缆桥架,分节制作,内置安装,逐段拼接的施工方案。说干就干,他们提前将排尘蒸汽管道分解为多节预制,依靠吊装工具巧妙内置到管道通廊,然后在管道通廊内完成拼接。详细的计划,使得工程提前顺利完成,且施工没有对主电缆造成丝毫损害。

20174月,冷床液压站出现油管开裂漏油现象,维修后,过不了几天就会在不同的位置再次开裂。为了找到油管开裂的根源,彻底消除隐患,要强爬入不足500mm高的液压沟,沿着液压管线爬行排查,最终找到了原因。原来是由于液压线路固定卡子老化损坏,管线内高压液压油流动时产生的长时间震动造成管线开裂,他马上带领维修人员更换线路固定卡子,彻底解决了油管开裂漏油问题。

在日常设备管理中,连铸维修工们始终坚持以PM点检为中心,采用人员分片包机的方式检查维护设备,全力保障设备正常运转。在他们认真负责、辛勤努力下,3#连铸机设备运转平稳,始终保持高效稳定生产。2017年二季度作业率达到88.8%以上,完成连铸坯产量461975吨,作业率创历史最好水平。(柴丽涛 任文战)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