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企>>责任

河北港口集团纪委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国庆中秋廉洁过节

2017-09-27 13:1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中秋临近,河北港口集团纪委印发《关于2017年国庆中秋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重申纪律要求,严格遵守“十条禁令”。国庆、中秋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观念,切实做到令行禁止: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收受各种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电子礼品卡等;严禁用公款大吃大喝、互相宴请、违规超标准接待;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内部食堂等场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等;严禁公款旅游或参与服务对象安排或支付费用的旅游;严禁任何形式的公车私用,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使用制度;严禁大操大办婚庆丧葬事宜,借机敛财;严禁组织和参与公款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公款报销或支付应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严格落实责任,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坚持抓早抓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纠正,对相关人员及时谈话提醒,防止小错铸成大错,小问题酿成大问题。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主动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督促本单位抓好各项禁令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管理配偶、子女及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强化监督检查,严查违规违纪行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责任,紧盯国庆、中秋两个重要时间节点,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要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公布举报电话、邮箱等,及时受理和处理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发挥社会监督的重要作用;要采取明察暗访和随机抽查的方式,加大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深挖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以优良的作风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闫峰 孙健)

责任编辑:白泽豪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